首相交棒日期添变数!敦马3年内传位安华

《星洲网》2019-06-24 10:35:00

 

首相敦马哈迪说,他将在3年内退位,并且交棒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八打灵再也24日讯)首相职权交棒日期再添变数!首相敦马哈迪说,他将在3年内退位,并且交棒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他说,政府需要3年时间,将国债从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0%,降至54%。

马哈迪是在22日(星期六),于泰国曼谷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期间,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如是指出。

至于会否继续担任首相,见证我国降低国债?敦马说:“不,我不会当首相超过3年”

在去年509大选前,希盟达成协议,让马哈迪仅担任2年的首相,过后就会交棒予安华。然而,目前并没有正式的职权移交时间表。

今年2月,安华表示,他希望能够在不超过2年的时间内担任首相,同时也补充,马哈迪必须给予足够空间,在“非常艰难时刻期间”有效地领导政府。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