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勒索安华” 雅耶:40万只卖手稿

名为雅耶依斯迈的作家否认勒索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40万令吉,而是出售《为何安华不能出任第八任首相》一书的出版权。(档案照:透视大马)

名为雅耶依斯迈的作家否认勒索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40万令吉,而是出售《为何安华不能出任第八任首相》一书的出版权。

“雅耶依斯迈”为名的脸书用户指,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同样购买该书的版权。

“仔细阅读我发给佐哈里的whatapp信息,我想将手稿卖给安华,与此同时也有其他组织感兴趣,这里不存在勒索的问题,希望能理解,但不要篇故事欺骗人民。”

根据雅耶依斯迈的对话,他于6月4日开始联系佐哈里出售手稿,接着在6月10日通过邮递方式递交了手稿。

周三(19日)佐哈里揭露,作者以《为何安华不能出任第八任首相》一书勒索公正党主席安华,索取超过40万令吉。

佐哈里说,书内的诽谤包括指控安华是个坚定的同性恋者、成为以色列的代言人、向美国的所有要求低头、质疑国家元首特赦安华让他可以在波德申上阵。

“他(作者)也警告马来王室不应该选择安华作为首相,因为这是个很大的错误。”

有关的作者在书中也形容安华是非常腐败之人,然而佐哈里指对方并没有给出任何的理据。

安华吁请警方介入,调查作者以不发布为由企图勒索他支付逾40万令吉的做法。

“已对这位获得报酬的作家报案,(警方)应对他进行调查和采取必要行动。”

安华指出,勒索他的作者是一名廉价作家,他被支付或被雇用,撰写诽谤他的书。该作者应受到对付,并且将他的身分公诸于世。

然而,雅耶依斯迈在脸书解释并透露他与佐哈里的对话,指其他人想要以40万令吉购买手稿。

佐哈里之前曾询问,要出多少钱才能让该书不发布。

雅耶依斯迈在6月16日的对话中说:“有其他组织出40万令吉购买手稿,若安华愿意出更高价,则可以将手稿交给安华。”

与此同时,雅耶依斯迈斩钉截铁的说,他没雇佣枪手来完成这本书。

“这是我自己的成果。在过去的40年里,我写过政治方面的文章,出版过50本有关于政治的书籍。”

“其中在1993年,我曾经出版过一本名为‘Anwar Ibrahim Antara Nawaitu and Boria Party’的书。”

他说:“我批评过他的领导,他甚至邀请我到他家谈论政治两个小时。”

雅耶依斯迈自称在70年代就认识安华,他说自己没有加入任何政党,只是为了真相而写作。

“安华是我在70年代就认识的朋友,但我不符合他的政治主张,我不是任何政党的成员。作为一名作家,我在寻找真理,为种族、宗教和国家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