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SRC案】寻求内阁批准20亿贷款 巫统部长没反对

副秘书长(内阁)玛兹达(后)告诉吉隆坡高庭,根据会议内容,内阁成员之间没有进行讨论。(摄影:Nazir Sufari)

前首相纳吉于2011年年中寻求内阁批准贷款20亿令吉予SRC国际公司时,包括慕尤丁及莱斯雅丁在内的巫统部长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共有30名部长出席2011年8月17日的内阁会议,当时纳吉提呈一份备忘录以寻求内阁批准,让退休基金局(KWAP)发放第一笔贷款给SRC国际公司。

该备忘录也寻求让SRC国际公司获得免税资格。

副秘书长(内阁)玛兹达告诉吉隆坡高庭,根据会议内容,内阁成员之间没有进行讨论。

“这是因为如果有任何讨论,就会记录在会议记录中,表明内阁记录了发言、观点或解释。这些记录不存在于这些会议记录。”

其中出席会议的部长包括阿末扎希、纳兹里阿兹、希山慕丁、莎丽扎、依德利斯嘉拉及沙菲益阿达。

该备忘录要求政府对20亿令吉贷款加上利息提供担保。

根据备忘录,贷款期限为期10年,拨出的款项将用于天然资源的投资活动。

这笔贷款是根据1965年借贷担保法令发放。

该备忘录也寻求时任财政部长纳吉,获授权决定贷款的条款与条件。

在2012年2月8日的另一场内阁会议上,也没有进行任何讨论。当时纳吉提呈另一份备忘录,寻求SRC国际公司从退休基金局获得第二笔20亿令吉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