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局没发批准信 邹寿汉促陈王放弃抗辩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9年04月22日 12时26分

(吉隆坡21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至今一直都无法从考试局总监手中,取得同意关丹中华中学考取统考的批准信,那么董总主席陈大锦和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理应放弃抗辩,让法官依现有法令来做出裁决。

他说,董总已通过种种的安排,在这期间会见了教育部长和副部长见面和沟通,考试局总监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发出批准信,事情已经非常清楚了。

「现在他们俩(陈大锦和王超群)要家长放弃上诉,那我是要他们放弃抗辩,让法官依据现有法令来判决。」

邹寿汉今日在马来西亚华教工委会和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联合主办,针对「董总撤销独中生统考资格问题」的交流匯报会上,如是指出。

他说,3位独中生的家长也决定,近日內针对董教总发函禁止他们考统考一事,向警方报案。

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法律顾问饶仁毅指出,高庭当时的裁决有一些灰色地带,因此3位独中生的家长才决定上诉。

他批评,董教总发函给3位独中生和家长,要他们撤销上诉才给他们的孩子考试权,这是勒索行为。

他说,对方如果对这场官司是对的,且有把握,那么就让法官去裁决,为何要用这种勒索的行为,来威逼3位家长撤销上诉。

5证明驳对方

另一方面,叶新田也在会上提出5个证明,反驳董教总指他和邹寿汉在担任董总主席和署理主席时,支持让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说词。

他说,董总主席陈大锦等人假如不是睁著眼睛说瞎话,就是断章取义,蓄意掩盖董总当时在玻璃市召开的联席会议,以及之后的有关会议的议决。

叶新田列举的5个证明,包括2012年10月28日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联席会议第5项议决「大会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立即採取行动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以便落实该校董事会于日前议决的办学路线,创办一所大家所期待的华文独立中学。这也是董总的一贯立场」;2013年6月23日董总会员代表大会决议第5条「大会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尽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以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落实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