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独中学长团培训营暨训导交流会闭幕典礼

——成功办逾二百人全州营会

 

《赤道论坛》2019/04/16  沙巴《华侨日报》

 

【吧巴十五日讯】吧巴中学主办全州独中学长团培训营及训导交流会,恭请沙巴州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潘明丰主持闭幕礼。

 

沙巴独中董总主席拿督杨菊明在致词时大力讚赏吧巴中学完成了不可能任务,成功举办全州独中学长培训营及训导交流会。他说,吧巴中学全校人数只有140多位,却能主办超过200多人的全州营会,实际地体现小型独中办教育的大梦想。他也对吧巴中学為这次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动员全校老师,还增添学校设备以应付主办营会的努力,致上最高的敬意!

 

他表示:“由沙巴董总主催,吧巴中学主办,青少年艺术坊(YCA)协办的第二届全州独中学长团培训营及训导交流会,在中国驻亚庇总领事梁才德阁下及拿督黄小娟的大力资助和沙巴九所独中校长的关怀与支持之下,本届学长团培训营的营员和领队老师经过三天两夜的营会,已经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与交流任务。在这裡,他谨代表沙巴董总向远道而来的7位讲师表示衷心感谢、也感激主办单位吧巴中学辛勤筹办。”

 

他说,营会期间,营员们除了认真听取西马青少年艺术坊6位导师的讲座,积极参与团体活动,各校领队老师在庄琇凤校长的引导之下,交流与分享学生德育的管理。他相信,200多位的营员必能从营会学习到增强沟通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各校训导老师也在营会中得到许多增进组织与管理方法。

 

他表示,这三天两夜的营会肯定会使学长们获益良多、收穫满满。同时,他期望营员们要珍惜这两年一次难得的机会,学习做一位有智慧与魄力兼具的学长,将所学到的能力与知识贯彻在各校的学长团组织,充分地展现出学长团的领导优势与素质,协助沙巴独中树立良好的校风,并增长自我的领导能力。

 

他说,两年前2017年,山打根育源中学本著為沙巴九所独中学长团创建交流平台及促进团员之间的友谊,自主发起并举办了第一届全州独中学长团交流营。这项协助本州独中培育学长领导能力,使学长更有效协助学校维持秩序,树立良好校风的营会宗旨,使得本州独中学长团有机会聚首交流与探讨。对山打根育源中学的洞察与远见,使得本州独中学生除了在学术活动、三语演讲比赛之外,能有机会同台探讨并解决各自在执行任务时所面对的问题,他表示感谢。

 

他继称,这些年沙巴独中,不仅面临资讯爆炸、科技人工智能化的挑战,尤其在学生德育管理方面更為棘手。因此,沙巴独中董总希望通过适当的管道与管理方法,让本州九所独中对学生的教育工作起到提升的作用,由今年开始改由沙巴独中董总為主催单位全力支持这项活动,并由本州9所独中轮值主办,以展现沙巴独中在教育方面之合作,分享彼此在教学与学生学习心得。沙巴独中董总除了主催学长团培培训营暨训导交流会外,接著将主催由沙巴崇正中学主办的“2019年华乐节”,及由丹南崇正中学主办的舞蹈营等活动。沙巴董总亦正在物色适合的STEAM教授,以便早日进行STEAM师资的培训工作。

 

吧中董事长徐满和非常感谢政务繁忙的沙巴州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潘明丰,在百忙中抽空前来主持闭幕,让这次的营会倍增光彩,更加圆满!他也感谢沙巴独中董总主席杨菊明蒞临致词及全体嘉宾的蒞临观礼。他也感谢由卓玉昭校长领导的教师团队,勇挑重担,顺利筹办营会。

 

(华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