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买卖不再受限了

langkawi11

烟酒课题困扰业者多年。

(槟城28日讯)以后免税岛上买酒买烟无限制了!

据《南洋商报》探悉,早前困扰浮罗交怡等著名旅游免税岛的烟酒限制,正式于本月27日起从条例中剔除,这也意味着,未来业者将在售卖烟酒时将恢复过去的自由。

政府是在2016年起规定,任何要在免税岛售卖烟酒的商家就需申请烟酒免税执照(KBC)以及货仓执照(GPB),其中这些条例不仅印象业者的营运模式外,更限制消费者在岛上消费烟酒的数量。

 

欣慰首相兑现承诺

过去3年来,有关条例让不少商家面对窘境,因此希望当局能直接恢复免税岛的意义,其中浮罗交怡的烟酒生意更一度惨跌超过40%。

业者认为它除了影响其生计,更导致浮罗交怡失去真正的免税优势,重挫当地赖以为生的旅游业。

据了解,条件计有消费者购买烟酒时需出示护照、上下货需特别程序进行运输、拿货卸货都需经过关税局批准,以及烟酒货送到后拆封需另一程序等,这些措施增加了业者的麻烦。

据悉,浮罗交怡中华总商会曾致函要求会见首相及财政部长,希望政府了解业者面对的困境。

我国的免税岛计有浮罗交怡、纳闽、邦咯,以及刁曼岛,单是浮罗交怡共有近55名持有KBC 1的业者,KBC 2则约560名,另外GBP持有者有37人,整体受影响人数达数千人。

当地业者认为,如今的喜讯证明了政府聆听业者的声音,也欣慰身为该区国会议员的首相兑现造福选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