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证实东铁未取消 马中仍在谈判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29/01/2019   23:20

马哈迪证实东铁计划并未取消。

马哈迪证实东铁计划并未取消。

(八打灵再也2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政府未就东海岸铁路计划作出最终决定,马中双方目前仍在进行谈判。

他周二主持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说:“目前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已经决定了一些事情,但我们需要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当记者向他求证耗资810亿令吉的东铁计划并未取消时,他说:“我们还在谈判中。”

他说,政府认为应该给双方时间,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案。

“我无法透露更多,但目前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询及政府是否将探讨其他选项,而非取消该计划,首相回应说:“可能有其他选项,政府保持开放态度。”

也是土团党总裁的马哈迪说,政府仍在研究东铁成本预算,并已接受其他人提出更低价竞标,因为前朝政府作出了非常高价的预算。

询及政府的矛盾言论会否吓跑外资,他说,言论冲突是基于媒体错误诠释部长言论。

他说,一旦完成谈判,财政部长林冠英将针对此事作出宣布。

另外,提及雪兰莪州士毛月区州议席补选,敦马说,根据评估,希盟有良好的获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