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化与连接计划启动 放眼4年宽频覆盖98%

《光华日报》8/01/2019   20:22

http://www.kwongwah.com.my/wp-content/uploads/2019/01/WhatsApp-Image-2019-01-08-a.jpg哥宾星测试活动所提供的宽频速度和更与素质。

(野新8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说,互联网改变了许多重要领域的模式,如教育、经济和医药领域,让人民可拥有更好的生活。

他今天推介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NFCP)试验计划后在记者会上说,这项计划是该部通过提供更快速和更有素质的宽频,以连接全国人民的第一步,进而提升人民的生活。

“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完成,我致力确保在未来数个月达成,如果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所有人民,我相信我们可以提升人民生活。”

出席上述推介礼者包括马六甲州掌管通讯、多媒体资讯、青年及体育委员会的州行政议员郭子毅、国能主席丹斯里廖莫宜、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主席毅史延及马新社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曼乌江。

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旨在推广光纤和无线上网,并放眼2023年宽频覆盖率达98%,最低宽频速度达30Mbps。

这项由哥宾星主导的计划,主要目标是让全国人民随时可使用互联网。

国能在甲州敦嘉化克孟都垦殖区、莫宝花园和进步花园,进行上述实验计划。

哥宾星说,虽然政府通过上述计划,制定了提供高速和高素质宽频服务,以及合理费用的政策,然而在落实这项计划方面,通讯公司也是扮演重要角色。

“我们正(与通讯公司)商讨”,他们需要扮演共同角色,他们是有知识和经验的人士,我要求他们商讨和分享经验。”

哥宾星说,政府在为人民推广高速宽频时面对基本设施的问题,因此希望上述试验计划下,相关单位将发展基本设施,以提供收费更廉宜的服务。

“我国有许多地方仍缺乏(高速宽频)基本设施,问题是我们要如何尽速连接这些地方,而且是以更低成本的方式。我们已经要求国能的合作。”

询及这项试验计划是否将推广至全国,他指出,政府确实希望尽速扩展至全国,但是人民需要明白这是国能的计划,因此由国能管理层决定。

哥宾星说,互联网是所有人民的基本需求,并非特定群体的特权,因此政府希望确保所有人民享有高速宽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