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DB”“国库”列历史课本 马智礼:下一代以史为鉴

《光华日报》3/12/201811:17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马智礼表示,“1MDB风波和国库控股被国家领导打枪”的事迹,都将列入历史课本。“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马智礼表示,“1MDB风波和国库控股被国家领导打枪”的事迹,都将列入历史课本。

(吉隆坡3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表示,“一马发展公司(1MDB)风波和国库控股(Khazanah)被国家领导打枪”的事迹,都将列入历史课本,让下一代以史为鉴。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巫统笨珍区国会议员阿末马斯兰的提问时,如是指出。阿末马斯兰询及如何让私人学校尤其是独中上我国历史课,以及多久时间的历史事迹会被列入历史课本。

目前历史课本有失误

他补充,一马发展公司课题将会加入历史课本,以便政治人物犯下重大的抢劫罪行,在未来不会重蹈覆辙。

他续说,国库控股被领导打劫的历史,也会加入历史课本。

阿末马斯兰进一步说,不如把一马发展公司拥有420亿令吉资产和310亿令吉债务也一并列入。

他也建议,把炒汇亏损的200亿也加入课本。他所指的是国行在1992年至1994年期间,炒外汇亏损的金额,此风波涉及首相敦马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