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9月 外国直接投资额490亿

《东方日报》最后更新 2018年12月1日 15时18分

(檳城1日讯)財政部长林冠英指出,我国今年首9个月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额为490亿令吉,比去年同期的140亿令吉高出许多,证明外资仍对我国经济有信心。

他说,政府在近5个月吸引的外资更多,这证明外资喜欢新政府的表现,也对首相敦马哈迪的领导有信心。

林冠英(左起)在升旗山国会议员黄汉伟陪同下,用收集而来的雨水灌溉树木。(摄影:黄俊南)

他指出,檳城今年首9个月获得的国內外投资额,也达38亿令吉,这还未包括美光公司最新宣布的投资额。

他今日为亚依淡鱼池村的精明绿色社区活动主持开幕时表示,新政府正努力摆脱盗贼治国的问题,並迈向健康的民主社会,希望这能让外资对马来西亚更有信心。

他补充,马来西亚在最新的彭博评分20个发展中国家「新兴国」排行榜中,依然名列榜首,证明我国依然在正確的轨道上。

此外,针对金马仑高原国会议席悬空一事,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他说,这个因贿选而导致议席悬空的判决是標杆性的。

他预计,隨著国阵决定上诉,上诉结果將在1月出炉,那补选应该会在农历新年后才进行。

他指该国席是行动党上阵的传统选区,因此该党有意继续上阵,但仍会先带入希盟主席理事会討论。

不过,他今日已促请上届大选时上阵的该党候选人马诺嘉兰开始动员及做好准备,以应付即將迎来的补选。

另外,针对巫统及伊党將在12月8日于独立广场举行的反《消除一切种族歧视国际公约》集会,林冠英认为,马哈迪、內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及一些专家都已劝告他们为了国家安全,而不应继续进行集会。

他说,对他个人而言,只要是和平集会,任何人都可主办集会,但以现在的局势而言,並不適合举办此集会。

针对国库控股脱售IHH医疗保健集团16%股权给日本公司的课题,林冠英促请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应把矛头指向他,因为国库控股目前是在马哈迪掌管下,而不是他。

纳吉日前是在面子书上贴文指出,林冠英之前表示废除消费税后,会通过提高国油、国库控股和国家银行的股息来填补收入,因此国库控股这次售卖国家资產,是否是提高股息的方式,那日后还有什么国家资產將被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