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依附巫统沦“媳妇仔” 颜炳寿承诺当选断60年情谊

颜炳寿形容马华如同又老又丑没有“择偶”条件的政党,永远沦为他人的“媳妇仔”必须依附在巫统下生存。(图:透视大马)
马华去留国阵成为此次改选团队的争取支持率议题之一,总会长候选人颜炳寿形容依附在巫统下的马华如同又老又丑无“择偶”条件的“媳妇仔”,他承诺当选总会长后即对马华脱离国阵模棱两可困局,做个了断!

他说过当选马华总会长后,全党上下将来个公投,决定马华去留国阵。

“颜郑配”主张改革重建,“魏马配”主张革新复兴,颜炳寿对敌对团队的宣言感到矛盾。

“既是要重建却依附巫统,认同我们团队理念的就支持我们,若要继续依附巫统来求存的话,就去支持魏家祥。”

“马华脱离国阵后必须重建并获得认同,倘若马华得到30%至40%的选民支持,马华不怕找不到合作伙伴,届时我们有资本去选择合作对象,当前的马华是没有择偶条件,唯有自己强大健康、变得漂亮、英俊、帅气、有思想、有魅力才会变得更有意义。”

他批评马华领导层近年来对许多议题抱着模棱两可态度,基层已深觉失望,以退出国阵为例,马华总会长廖中莱称国阵名存实亡,还扬言要“开除”巫统,已成为今年年度笑话,而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则一直保持沉默,也是魏氏一直以来政治手法,先观望不动声色。

马华留在国阵必死

马华至今走不出脱离国阵困局,不少党员对脱离国阵后马华无法生存感到迷茫,颜炳寿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直言不讳,马华离开国阵未来未必胜利,但是留在里头就必死无疑,唯有脱离国阵后马华才能创造自己的新生机。

“目前,马华对巫统而言并没有生存价值,当失去生存价值,马华就不应该继续依附在别人身上,长期以来,国阵架构是一党独大,马华身处在这个舒适区,久而久之把自己置入被动局面,使得整个国阵决策失衡,成员党没有受到尊重,决策过程和机制存有问题。”

他认为马华脱离国阵后应扎根在族群面向多元,重返马华党章宗旨秉持中庸、多元和世俗,当国阵中最大伙伴已乖离多元和包容原则,与神权政党合作,此时此刻已失去国阵核心价值。

当选总会长绝不与伊党合作

他强调,马华核心价值与其他族群共存共荣共享,选择合作伙伴必须基于理性合作,若巫统换了凯里(前巫青团长)、希山慕丁(前巫统副主席)或卡立诺丁(前柔州大臣)领导,马华和巫统未来仍有合作空间,巫统曾批评马华是深宫怨妇,至少在脱离国阵后马华获得一点尊严,马华难道是基于与巫统60年的情感而至今办不到(离开巫统)吗?

“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马华已没有理由与巫统合作,如今的巫统若想重返布城(国家行政中心)就不应该与伊党合作,因为东马政党、华裔和印裔都不会接受。”

“我们不能理解为了魏家祥愿意留在国阵影子内阁?为何允许在无拉港和双溪甘迪斯补选,马华与伊党各自为候选人站台助选。”

在颜炳寿眼中,魏家祥才是马华实权领袖,廖中莱的任何决策都必须咨询魏家祥。

“马华党内每个人都知道魏家祥是实权领袖,魏家祥在会见代表时自己也曾透露,在动手术休养期间,廖中莱也要打电话咨询其意见,虽说领导层有商有量是好事,但是真正领导马华的人是谁?”

不过,他认为廖中莱在减少党内派系的努力功不可没。

对于颜炳寿来说,魏家祥个人能力非常强,不过领导能力却无法带领马华前进,在重大议题前巧妙避开,魏氏许多言论都有好论点是毋庸置疑,唯网民不接受论调,亦是魏家祥身上包袱及个人诚信的问题所致。

“我没有万灵丹,如今的马华已没有官职和资源拨款,我可以做的是坚持原则,不害怕与群众重新接轨,贴近民意。”

颜炳寿和郑修强组成的“颜郑配”将直接对垒魏家祥和马汉顺的“魏马配”。
颜炳寿和郑修强组成的“颜郑配”将直接对垒魏家祥和马汉顺的“魏马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