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正视华社忧虑 呈预算案后处理督学课题

林冠英(左五)见证大会移交模型支票仪式,左起为彭文宝、林峰成、孙意志与谢是雄;右起刘霖和校长、林界成、林锦荣、谢国培及方炎华。

(北海30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说,他会在今年11月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后,着手处理华小督学及华文科督学改为“小学助理主任”及“语文科助理主任”的课题。

他说,他正视华社忧虑,并要求给他时间,待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后才与相关人士深入了解与讨论。

林冠英昨晚出席威省锺灵校友会庆祝成立52周年纪念会庆晚宴,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说,由于国家面对严重财务问题,他这几个月上班都工作到很晚,睡眠不足,也睡不著,要想办法找钱,因为每月须支付160万公务员的80亿令吉薪资及退休金。

他强调,他在处理这些短中长期的问题时,必须专注及放下全副精神,因此无时间关注其他事项,但有交代同僚在所负责部门的范围内先进行,并有信心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会执行其任务。

大马锺灵校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兼威省友会会长拿督斯里方炎华希望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严正看待最近取消华小督学及华文科督学,并以“小学助理主任”及“语文科助理主任”取代的课题,因为会对华教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这两个职位主要是照顾华小及华文科的需要,并及时向教育局反映及找出解决方案。”

他强调,华校会否变质,张念群及在朝的行动党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他们必须对华教课题持有更高的敏感度及危机感,以免辜负广大选民对他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