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学运分子陈华彪拜会敦马

《南洋商报》2018年8月31日

(布城30日讯)1976年流亡英国的新加坡前学运分子陈华彪,今日到布城与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会面,他希望希望联盟在最近在大选取得的胜利,能够带动东南亚地区实现更大的民主化。

陈华彪于1970年代在新加坡大学读书,1974年担任新大学生会长,同年被新加坡政府援引制造和参与非法集会的罪名提控上庭,最终被判入狱一年。

他是与本地社运分子希山慕丁莱斯及新加坡覃炳鑫博士及另外两人陪同下,会见马哈迪。

他们与马哈迪会谈了约90分钟,主要讨论这位资深领导人对大马与新加坡关系以及其他主题的看法。

寄望大马选举影响新加坡

陈华彪也是东南亚复兴力量组织的成员,他也邀请马哈迪在明年为其组织的会议发表主题演讲。

目前居住在伦敦的陈华彪向媒体表示,5月9日大马大选更换政府,“偷走”了新加坡的风头。

“我希望大马大选的结果可以影响新加坡人,因为马来西亚人已引导新加坡改变是可能及无须害怕的。”

他说,大马事态发展引起了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的关注,该党自1965年以来一直统治着新加坡。

“很多人讲述马来西亚政府的变化会引发种族冲突,但是,这证明是错误的。”

他说,“马哈迪分享其观点也认为新加坡会感到担忧。”

根据资料,陈华彪出狱后,1976年手持已被窜改更新日期的新加坡国际护照,飞赴英国寻求政治庇护,从此逗留在英国至今。

他在英国继续策划废除马新两国的未审先扣内安法令,要求马新政府释放被捕的马共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