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来贤:统考课题希盟三党达共识 土团党需时说服巫裔社群

许来贤(中)为“护根行2018”爱护华教义跑主持开幕,左起为嘉玛丽雅、陈国光、拉吉夫、叶新田、刘天球及苏子源。

许来贤(中)为“护根行2018”爱护华教义跑主持开幕,左起为嘉玛丽雅、陈国光、拉吉夫、叶新田、刘天球及苏子源。

(莎阿南12日讯)希盟政府承认统考面对阻力,雪州行政议员许来贤揭露,希盟三党基本同意承认统考,惟土著团结党需时间说服巫裔社群。

他说,希盟四党中的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及国家诚信党在承认独中统考上已达成共识,然而土团党较迟加入,还未没完成谈妥。

“我需要强调的是土团党实际不反对承认统考,只是需要一些时间说服巫裔社群,因为他们面对的就是巫统过去的支持者。”

许来贤今早为“护根行2018” 爱护华教义跑活动主持开幕后,这样指出。教育部长马智礼博士日前针对承认独中统考课题提出“5年内深研再决定”的说辞,掀起各方强烈反弹。

许来贤说,在承认独中统考课题上,目前以党和党之间磋商,只要党领袖达成共识,那教育部长就必须落实。

他相信最终的决定还是在于希盟领袖的磋商结果,只要有了最终决定,教育部就必须执行。

他重申,最终巫裔都会意识到,其实承认独中统考并不会破坏国家团结,甚至影响国文的地位,因为希盟已阐明必须报考大马教育文凭(SPM)和国文必须获得优等是承认统考的条件,这点董总也同意。

出席者包括筹委会主席苏子源、大会主席陈国光、双溪比力州议员刘天球、万达镇州议员嘉玛丽雅及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拉吉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