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庫救回150億 潘儉偉:做卒仔又何妨

  (圖取自財政部面子書)
(圖取自財政部面子書)

(吉隆坡22日訊)行動黨白沙羅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當財政部長林冠英特別官員4週內為國庫救回了150億令吉,這種經驗再多錢也買不到,也讓他感到非常滿足。

潘儉偉昨晚在八打靈再也出席一場論壇時說,在當部長特別官員期間成功在4週內為國庫救回那麼一大筆錢確實不容易,但為了國家和人民,就算零薪酬也無所謂。

希盟政府內閣塵埃落定,很多人疑惑,為何專才之一的潘儉偉沒有入閣?潘儉偉在論壇上揭露沒有入閣的原因:“這是我的選擇,我認為這是正確的選擇,因為財政部十分龐大,一個人根本無法主掌一切。”

他說,行動黨在推選部長人選時並沒有放棄他,不入閣當官其實是他自己的決定。

他解釋,財政部長公務繁忙,除了要會見外國使節,還要每週參加內閣會議,手頭上還有許多等待處理的公務。

潘儉偉也說,比起當部長,在財政部當部長特別官員可以給予林冠英更多的協助,自己也可以做一些擅長的事情,這經驗對他來說比當正副部長更有滿足感。

“明顯的,我在財政部做個卒仔,可以幫林冠英更多,做一些我擅長的事情,做我享受的事情,得到許多的滿足感,這可能比擔任其他部門的部長或副部長更有滿足感。”

“在4周內為國庫省下150億令吉的經驗,這是金錢也換不到的經驗。”

另一方面,針對連日來備受外界熱議,批評行動黨柔州主席劉鎮東“走後門當部長”事件,潘儉偉認為,受委為上議員后當官其實並沒有所謂“絕對原則”。

他說,有些候選人在大選選擇到安全區上陣,而劉鎮東則選擇到從政資歷深厚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魏家祥的亞依淡選區上陣,雖然最後沒能贏得選戰,但劉鎮東的努力必須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