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凯里需解释为何没有随众离席

纳吉要求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解释,为何在国阵与伊党议员集体离席抗议政府遴选国会下议院议长的方式时,他却选择继续留在议会厅内。 (图:透视大马)
巫统前主席纳吉要求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解释,为何在国阵与伊党议员集体离席抗议政府遴选国会下议院议长的方式时,他却选择继续留在议会厅内。

他说,他将交由巫统来决定是否要传召3名没有随众离席的国会议员。

“这是党的决定。我交给党去做出任何的决定及提出任何看法。可能他们应该解释他们这么做的原因。”

纳吉也是北根区国会议员,他是于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上述谈话。

在野党国会议员,包括伊斯兰党国会议员,今早因不认同政府提名上诉庭前法官莫哈末阿里夫出任议长的程序,而集体离席抗议。

不过,凯里丶外交部前部长阿尼法及纳闽区国会议员罗兹曼并没有随众离席,继续留在了议会厅内。

纳吉也坚称,即便希盟已经入主布城,但是仍必须依法行事。

“在第一天的国会上,我们必须清楚明白议会常规是必须被遵守的。因为国会下议院是由人民选出来的,并必须为民服务。”

另一方面,凯里解释,他没有随同其他在野党议员集体离席是因为他不要对国会不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