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菲益:州政府重视民需 绝不忽略反对党选区

《诗华日报》2018年7月7日
沙巴州元首敦朱哈和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出席法律及原住民事务部长拿督艾迪莫达在吧巴的开斋节门户开放。

(吧巴7日讯)沙巴首长沙菲益表示,反对党选区一样能获得平等发展机会,由民兴党率领的州政府,将不会忽略反对党选区。

他说,现任州政府非常重视人民的需要,并将把发展带到各个角落,包括民兴党和希望联盟没有胜出的选区。

他说:「我们帮助反对党选区,并不是要帮助巫统或当地的候选人,而是要帮助人民,人民对我们是很重要的。」

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是今日出席法律及原住民事务部长拿督艾迪莫达在吧巴的开斋节门户开放后,如此向媒体表示。

出席者尚有州元首敦朱哈伉俪、联邦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达乐雷京、副首长兼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刘静芝及教育和革新部长拿督尤索夫、高坑和王麻骨州议员拿督古兰干和拿督阿里芬阿立夫。

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在会上强调,工业化对沙巴很重要,包括全面利用木材来发展下游工业,提高就业机会,同时也要在沙巴兴建大型的棕油提炼厂。

「如果我们出口木材和棕油,加工厂只会建在中国和日本,得到工作机会的不是本地人,我们要看到本地人有就业机会。」

他说,在策划沙巴的整体发展上,不能过于重视木材,因为出口木材只会让一小撮「木山头家」得益,相比之下,让成千上万人民得到就业机会更加重要。

另外,有关网上流传一篇「TAZKIRAH / PERUTUSAN DARI KETUA MENTERI SABAH (WARISAN) YG BARU」,要求人民要把前首相夫妇当笑料的文章,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澄清,那篇文章并不是出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