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莎:与非穆生活非异类.制造隔膜碍伊斯兰发展

《星洲网》2018-07-01 18:03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指出,与非穆斯林群体共同生活,在伊斯兰教中并不是异类或特殊的事,如果传教士不断在人们之间制造隔膜和差距,伊斯兰是无法发展起来的。
旺阿兹莎(中)为“2018年和谐开斋节庆典”主持开幕礼。左一是尼古拉斯莫哈末阿都拉,右一为索万峇德里。(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指出,与非穆斯林群体共同生活,在伊斯兰教中并不是异类或特殊的事,如果传教士不断在人们之间制造隔膜和差距,伊斯兰是无法发展起来的。

她说,如果传教士本身在传播信仰的崇高,与种族主义思想之间产生混淆,那么其他人就不会被伊斯兰的美丽所吸引。

“伊斯兰教视人类多样性是自然法则的一部份,《可兰经》教导我们在不同的种族和族群之间要相互了解。”

她今日在马来西亚宣扬穆斯林联合会(GDM)主办的“2018年和谐开斋节庆典”上致词时分享了本身在爱尔兰求学的小事件。

“爱尔兰是个强烈的民族国家,当时戴头巾的我被他们称为‘华人修女’,这就是伊斯兰的美丽,让我们可以与不同种族和不同群体生活在一起。”

旺阿兹莎说,言教不如身教,所以在道德上,我们必须表现出好的榜样,而穆斯林应该经常做好事。

另一方面,她指出,在向人们传授伊斯兰时,《可兰经》教导我们要使用良好的语言和用智慧。

“作为一名传教士,我们必须把我们提出的论点作为自我提醒和反照,我们不应该期望别人被警告,但忘记提醒自己。”

这是大马宣扬穆斯林联合会第二次举办此庆典,以促进不同宗教和种族之间的和谐,出席者包括该联合会主席尼古拉斯莫哈末阿都拉;伊斯兰非政府组织联合协调委员会(ACCIN)主席莫哈末嘉马鲁丁;马来西亚圣行会员组合(GASMA)主席索万峇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