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国阵非我一人之力” 马哈迪:是全民的力量

“打败国阵非我一人之力”  马哈迪:是全民的力量
首相马哈迪说,希望联盟在第14届全国大选赢得中央政权并不是他个人的努力,而是有赖于国民的团结。 (图: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说,希望联盟在第14届全国大选赢得中央政权并不是他个人的努力,而是有赖于国民的团结。

马哈迪今日在布城首相官邸举办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而成千上万来自巴生谷各地的大马人民前来出席这场活动,亲自感谢这名92岁高龄的领袖为重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

“很多人感谢我,因为我们拯救了国家,但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并不是一个人成功推翻前朝政府,这是很多大马人民给了我们强大的支持,使我们克服了前朝政府给予我们的所有挑战。”

马哈迪出任首相后仍选择住在自己的私邸,而没有迁入布城首相官邸。

他说,民主的意义在于大马人民能够自由的选出他们的政府。

“如果人们觉得政府已经老旧及不适合了,他们可以通过选票来换政府。我们不需要人民与政府之间出现暴力或战争。当政府知道它不再被需要,它就必须看看人民的需求是什么。”

他强调,希盟新政府已经获得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这显示大马在未来的很多年仍可继续享有和平。

“在和平及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恢复国家昔日的光辉,每一个大马人民可以不分种族,和平共处。”

马哈迪也说,很多大马人民都发声说会支持他,一些人甚至对他说:“我爱你”。

“但是我们并没有给他们任何卡片,不像纳吉出任首相时那样。但是他们还是对我说:‘我爱你’。”

马哈迪在下午离场准备出席周五祈祷会时,也向在场的所有民众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