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料新招应对最激烈大选 重量级领袖兼攻国州

占比里(左起)、卡立诺丁、慕斯达法及马汉顺盛传将兼攻国州席。

(八打灵再也12日讯)随着第14届全国大选迫在眉睫,国阵内部盛传将在这场被视为史上竞争最激烈的选战中采取新策略,包括委派多名重量级领袖兼攻国席与州席。

据《星报》报道,霹雳州务大臣兼邦咯州议员拿督斯里占比里博士获献议在红土坎国席上阵;柔佛州务大臣兼百万镇州议员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则是盛传将在巴西古当国席上阵。

在吉兰丹方面,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预计也将兼打国州议席。

报道指出,中央领袖尚未确认有关传言或宣布,惟随着有关州属将出现激烈的竞争,因此有关领袖必须在国席与州席的选战中扮演领导角色。

报道说,除了沙巴与砂拉越,国阵向来没有领袖在出任州务大臣或首席部长后,同时也是国会议员。

传马汉顺兼攻国州

在马华公会方面,坊间同样盛传马华霹雳州主席兼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在捍卫原有积莪营州议席之余,也将攻打丹绒马林国会议席。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希瓦姆鲁甘受询时指出,通过安排州领袖攻打国席的策略,将让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拥有更多选项。

“他或许也是想利用州领袖的名望赢得国席,而不是因为当地缺乏领袖。”

在希望联盟方面,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目前都具有国会议员及州议员身分。

至于人民公正党主席兼峇东埔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医生,目前也是加影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