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党图说服行动党让路.献议卡立沙末攻亚依淡

《星洲日报》2018-02-28 10:33

诚信党将建议由该党委派候选人到柔佛州亚依淡国会议席,挑战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该党极有可能的候选人是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
卡立沙末(右)强调,最终决定权仍在行动党身上,但诚信党希望以胜算来说服行动党将亚依淡交给诚信党上阵,因为当地的马来选民占54%。柔佛诚信党主席的沙拉胡丁是诚信党第二把交椅,在党内有足够的份量;不过,他更属意二度上阵他上次意外败北的埔来国席和努沙再也州席。(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可靠消息指出,诚信党将建议由该党委派候选人到柔佛州亚依淡国会议席,挑战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该党极有可能的候选人是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

指选民要求巫裔上阵

来自诚信党的消息人士告诉星洲日报说,并非诚信党要“抢”行动党的议席,而是亚依淡国席下的实马廊州席民调显示,选民要的候选人是马来人。

为了说服行动党把亚依淡国席交由诚信党马来候选人上阵,诚信党必须派出重量级领袖让行动党心服口服的让路,另一名潜在人选是计划二度上阵埔来的署理主席沙拉胡丁。

卡立沙末透过短讯回应星洲日报的问题说,根据最新进展,亚依淡国席仍属于行动党,诚信党希望以胜算来说服行动党将亚依淡交给诚信党上阵。最终决定权仍在行动党手上。

“这个选区的马来选民占54%,交由诚信党上阵是最佳选择。”

他没有正面回应会否亲自上阵,仅说:“我们会派出有胜算及经验丰富的候选人,但不一定是我,我们有几个选择。”

505大选在伊党旗帜竞选亚依淡国席的诚信党中委符芳侨近期在脸书专页透露,他农历新年前夕接到一名诚信党高层的来电,告诉他将会代表党上阵亚依淡。

符芳侨:与行动党谈判中符芳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由于诚信党与行动党还在谈判中,他无法透露这名高层的身份,但论知名度、资格和从政经验,这名高层的实力绰绰有余,是诚信党的最佳人选。

“他绝对可以获得马来和华人选民的支持,他一向作风开明、态度亲民,绝对会让马华候选人无法安眠。”

符芳侨说,505大选败给魏家祥,关键就在于获得太少实马廊马来票,大多都流向国阵。

另一消息指出,虽然也是柔佛诚信党主席的沙拉胡丁是诚信党第二把交椅,但论从政经验,60岁的卡立沙末更胜一筹,比56岁的沙拉胡丁资深。

让路末沙布打沙亚南

值得一提的是,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将会让路给党主席末沙布到沙亚南安全区上阵,意味着卡立沙末需要另寻选区。

诚信党已决定让卡立沙末转战柔佛,卡立沙末曾说过,除了亲哥哥,也就是巫统议员丹斯里沙里尔的新山选区,其他议席他都不排斥。

事实上,阿依淡是由行动党还是诚信党上阵出现多次急转弯。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一开始题决定行动党将胜算较低的丹绒比艾及亚罗牙也交给土著团结党上阵,并以亚依淡国席作为交换,让行动党出战。

当时行动党同意由诚信党候选人用行动党旗帜上阵,较后行动党要将马华老大、老二攻下,将亚依淡定位为改朝换代的指标性议席,表明要亲自挑战魏家祥。

最新发展则是诚信党主席末沙布要求让诚信党派出马来候选人出战,行动党将与诚信党针对此事进行内部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