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培根:若继续执政 国阵恐提高消费税

《诗华日报》2018年2月24日

黄培根

(本报诗巫24日讯) 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感到担忧,若国阵在第十四届大选取胜,将会提高消费税的税率。

他说,基于要更多钱发展国家,新加坡政府宣布提高消费税的税率,从7%提高到9%,在第十四届大选过后,若国阵仍执政,国阵政府是否会因为钱的关系而提高消费税税率!

国民收入变少

他称,消费税已影响到各阶层人民,在过去,只有月收入超过3000令吉的国民才缴所得税,消费税于2015年4月1日实行后,无论是老人、病人、小孩,月收入900或500,每个国人都要缴税。

他说,消费税已影响了80%月收入少于3000令吉的国民。

他于今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把这次新年市景低迷归咎于消费税,消费税导致人民手上没有钱。

他指出,消费税是在国会通过,人民没有得选择,虽然如此,黄培根说,若希盟在第十四届大选后执政,将会把消费税的税率降为零。

他称,若把国家的贪污腐败消灭,国库将不需要消费税,黄培根以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为例,总值2800亿的预算案,有85%用于行政开销,希盟可以减少400亿的开销,届时,就不需要向人民抽取消费税。

他说,西马政局,巫统没有很大的信心赢取多数的议席,因此,就要靠砂拉越,目前,全马的人民都在看砂拉越人民怎么样做。

他说,于2013年国选,反对党在砂州赢得6个议席,在第14届大选,若反对党保持6席,并另外取得4席,则改朝换代指日可待。

他形容,阿邦佐首长及沈桂贤称要砂人给砂国阵赢得更多的议席,以增加争取联邦权力下放的筹码是在误导人民。

他说,“与其相信他们,希盟给予砂州的权力更为清晰,希盟的竞选宣言是给予砂州20%的石油开采税及在砂州收得的税50%归还予砂州,同时,也给砂州在教育与医药上的自主权。”

他说,这是希盟摆在桌上给砂州的人民的权力,而不像纳吉称,联邦与州政府是朋友,可以商量,结果超商越伤。

因此,他希望砂州人民,在第十四届大选,给予希盟6加4的议席,给砂州及我们的未来与孩子一个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