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4G网速 连越南缅甸都不如

(吉隆坡21日讯)总部设于英国的通讯研究中心OpenSignal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在全球88个国家及地区中,马来西亚的4G流动网络服务速度,列入“龟速”排行榜内。

名为《LTE网速》的报告指出,大马去年4G流动网络服务的平均网速为14.83Mbps,与其他19个国家同列网速最慢的组别。

报告指出,尽管大马5年前就已推动4G流动网络服务,并承诺将达到100Mbps的速度,惟大马迄今的4G网速仍比不上越南(平均网速21.49Mbps)、汶莱(平均网速17.48Mbps)及缅甸(平均网速15.56Mbps)。

不过,该报告指出,大马去年4G流动网络服务的平均网速,仍比前年的14.35Mbps快速。

在4G LTE覆盖网络方面,大马则以74.88%的普及率排在第42位,领先邻国汶莱(73.66%)、印尼(72.39%)及越南(71.26%)。

狮城44.32Mbps最快

报告说,在88个国家及地区中,新加坡是网速最快的国家,其平均网速达44.32Mbps,依序为荷兰 (42.12Mbps)、挪威 (41.20Mbps)及韩国(40.44Mbps)。

在东南亚国家中,网速最差的3个国家,依序为泰国、菲律宾及印尼,寮国则是不在调查报告中。

OpenSignal报告是在搜集88个国家及地区于去年第四季的500亿个有关4G网速评估数据后得出。该报告指出,在网速最快的国家中,其4G网速并没有显著提升,平均网速为45Mbps。

“在过去一年,网速最快的国家看来受限于原有的模式,接近但为超过4G流动网络服务的50Mbps平均网速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