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能出国代表经济好?阿兹哈:还有人生活困苦!

《M 中文网》Friday February 9, 2018    06:49

image: http://www.themalaymailonline.com/uploads/articles/2017/2017-05/Azhar_Harun_fb_170517_01.jpg

阿兹哈认为,虽然有人民出国旅游,但不代表生活困苦的人民不存在。-档案照-阿兹哈认为,虽然有人民出国旅游,但不代表生活困苦的人民不存在。-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9日讯)“人民能出国旅游,就代表着国家经济良好?”网络红人兼时评员阿兹哈哈仑今日在面子书上提出上述疑问,并批评政府仅会以敷衍态度,来面对人民对于经济的怨言。

他说,当人民抱怨生活困苦、生活费和失业率逐渐攀升时,政府只会提出“为何多数人民依然能出国渡假消费”、“我国消费指数升高”、以及“去年大马本田汽车销售量良好”等数据。

他认为,政府对于经济的论述是非常肤浅的,因为人民所埋怨的是财务紧绌和生活费问题,而无关在国内商场或纽约购物。

“若能以这么简易和随便的方式,来分析出我们的宏观经济结论,那就很省事了;他们难道没意识到民众所抱怨何事?而究竟又是谁在抱怨呢?”

“人民不是抱怨不能去巴黎或纽约购物,人民也不曾抱怨不能在柏威年(Pavilion)购物广场或阳光广场(Suria KLCC)购物,或是抱怨买不起本田汽车。”

阿兹哈提醒,人民多数是抱怨买不起生活必需品、无法支付账单、送孩子上补习班,以及购买孩子的校服。

“诉苦的人并非是想去新加坡或泰国、或是要抽着雪茄,在英国伦敦豪华百货公司哈罗德(Harrods)拍照。部分诉苦者甚至从未来过吉隆坡。”
Read more at http://www.themalaymailonline.com/chinese/malaysia/article/20180209-azhar-harun-people-travel-oversea-doesnt-mean-economy-improve#czapZtEFjih6Kb0B.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