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非常能干·“阿兹敏能任相 但没选中”

《星洲网》2018-01-13 19:34

马哈迪也是希盟主席。他今午在赛城出席“2020宏愿论坛”後,受询及他曾说不想再当首相,为何不推举其他人如阿兹敏时,作出回应。
前首相敦马哈迪。(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赛城1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确实有能力担任首相,可是没有被选中为希望联盟的首相人选。

“他(阿兹敏)非常能干但他没有被选中,不只是要能干,你也必须要被选中,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干,但他们选择了我。”

马哈迪也是希盟主席。他今午在赛城出席“2020宏愿论坛”

后,受询及他曾说不想再当首相,为何不推举其他人如阿兹敏时,作出回应。

他也表示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胜任首相,但大家都选择了他。

不可能达成2020宏愿

至于已故行动党主席卡巴星之女桑吉说,若卡巴星在世不会同意马哈迪出任首相,马哈迪回应说,每个人都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

“我也没有期望所有人都支持我,或相信我。”

另外,在任内提出2020宏愿的马哈迪指出,我国绝不可能达成2020年宏愿,因为当今政府误解了先进国概念,以为国民收入高就代表大马已是先进国。

“不只是这样,我们必须在知识上、研究上、工业上同样先进,大马也必须成为一个对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受到世界各国的尊重,才算是先进国。”

针对在场马来观众询问,大马无法达成2020宏愿目标是否归咎于马来人本身不求上进及懒散,马哈迪说,马来人不是能力比其他种族差,问题在于马来人的生活文化,马来人之中也有努力向上及勤奋之人,但马来人缺乏诚信,总希望走捷径,不愿做辛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