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长子涉藐视法庭.总检署获庭令在美递法律函.李绳武入禀申请撤销

《星洲网》2018-01-05   11:56

被指藐视法庭的李绳武已入禀申请,要撤销总检察署获准在美国递交法律文件给他的庭令。

(新加坡4日讯)被指藐视法庭的李绳武已入禀申请,要撤销总检察署获准在美国递交法律文件给他的庭令。

李绳武(32岁)的律师亚伯拉罕维吉今天在内堂进行约10分钟的审前会议后,发出声明透露他已在上个月22日,提出申请撤销有关递交法律文件的庭令。

《联合早报》报道,亚伯拉罕维吉上个月通过声明指出,他将要求撤销总检察署获准到美国向李绳武递交法律文件的庭令。该庭令是总检察署单方面申请的。

亚伯拉罕维吉指总检察署的程序不恰当,当时高庭限他在上个月22日之前正式提出撤销庭令的申请。

若他的申请成功,就意味着总检察署向李绳武发出的法律文件与原诉传票(Originating Summons)也会随之失效,总检察署须另寻方法对李绳武采取法律行动。

李绳武是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的长子,也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侄子。他去年7月15日在李光耀故居家庭纠纷稍缓后,于个人脸书页面上分享外国媒体的相关文章,并撰文指新加坡政府“好争讼”(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pliant),限制了外媒报道的尺度。总检察署之后向他展开诉讼,指他藐视法庭。

他去年7月前往美国后就没有回返新加坡,目前任职于哈佛大学研究院。

总检察署由美国的一个律师事务所,将法律文件递交给李绳武。速递员在10月2日至14日之间,11次尝试联系李绳武,包括到他的住家和工作场所哈佛大学找他,最终在去年10月17日联络上他。

此案的下个审前会议和审理撤销美国传递文件庭令的申请,将择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