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拉惹:免触动他族感受·勿批评宗教逞英雄

《星洲网》2017-10-15 19:32

玻璃市拉惹端姑赛希拉鲁丁劝告某些组织和人士,不要通过批评其他宗教,触动其他种族的感受,来达到逞英雄的目的。
端姑赛希拉鲁丁殿下(右三)周六晚上出席“2017年玻璃市之夜”晚宴时,与嘉宾握手问好。右二是玻璃市王储端姑赛费祖丁。(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5日讯)玻璃市拉惹端姑赛希拉鲁丁劝告某些组织和人士,不要通过批评其他宗教,触动其他种族的感受,来达到逞英雄的目的。

殿下也提醒人民,要时刻培育及加强已经散播在我国多元种族和宗教社区中的团结精神种子,令其茁壮成长。

殿下于昨晚在吉隆坡玻璃市协会(PPKL)主办的“2017年玻璃市之夜”宴会上致词时说,1969年513事件对国家有重大的影响,因为它破坏了人民之间的团结,并花了很长时间才恢复。

多元是大马资产

殿下忆述本身出任国家元首期间,当时很多先进国,包括瑞典和芬兰都赞扬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人民的团结精神。

殿下对马来西亚被视为是像“迷你联合国”的典范而感到自豪,并认为这是我国的“资产”和优势,应该由各级领导人和基层人民去维护。

出席者包括玻璃市王储端姑赛费祖丁。约750名居住在巴生河流域的玻璃市子民出席了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