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伊党或组联盟 应对马来海啸

《光华日报》12/10/201712:49

安努亚慕沙:巫伊合作朝正面发展。

(吉隆坡12日讯)面对或掀起的马来海啸冲击,巫统宣传主任丹斯里安努亚慕沙透露,党已授权党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与伊斯兰党谈判,以在来届全国大选寻求组成选举联盟。

他说,这是第一次浮现两党组联盟的建议,而且一切看起来朝正面发展。

“随着全国大选将近,我们还需一步一步走。马来人若关心马来人大团结,支持这个联盟,我相信肯定会有成果。”

不过,他并未进一步阐明巫伊合作的细节。

巫统与伊党本着为伊斯兰和马来人而战,寻求组成选举联盟。

根据英文报《星报》的报导,他是昨日与3所大学的学生领袖对话后,这么告诉记者。

上周三(4日),安努亚说,巫伊两党一样同为伊斯兰和马来人而战,因此两党合作之日即将到临。

自人民联盟于本党大选后瓦解,伊党与盟党渐行渐远,反而与巫统关系暧昧。

巫统三度放行伊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动议,以修改355号法令(《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

纳吉与哈迪阿旺也同台出席“与罗兴亚人同在”集会,抗议缅甸残害罗兴亚人。

不过,伊党自许为第三势力,并强调不会与巫统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