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储备金4千亿”.纳吉驳破产谣言

《星洲网》2017-08-25 21:12

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驳斥国家破产的传闻,因在他的领导下国家储备金已达4000亿令吉。
巫统党员也在现场挥舞国旗唱爱国歌曲,提前欢庆国庆。左二起为沙里尔、纳吉、莫哈末卡立及阿兹米。(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5日讯)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驳斥国家破产的传闻,因在他的领导下国家储备金已达4000亿令吉。

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指出,反对党企图以谣言困惑选民,不断制造恐慌以打击政府和执政党。

他透露,根据皇家委员会(RCI)的报告显示,1997年的政府在外汇交易上,至少损失了310亿至330亿令吉,占了当时外汇储备金600亿令吉的一半。

斥反对党迷惑人民

“反对党不断散播没有事实根据的谣言,使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他们无法说服人民,只好迷惑人民。”

纳吉于今日上午在新山为巫统新山区部常年大会主持开幕仪式上指出,国际信贷评级机构对我国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国际发行人违约评级(IDR)评为A-和A评级,显示我国的财务仍属于稳定状态。

他指出,评级在B甚至C的国家至今也没有破产,那获得A评级的大马也不可能会先破产。

他认为,现在的政治环境都是以知觉为主导,发表诋毁的言论不需要根据,人们也因此而产生混淆分不清事实。

“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不停地重复宣导事实,对方相不相信是他们的权力,我们要把事实说出来,并强调大马仍是一个经济稳定且能够持续发展的国家。”

出席上述大会的包括:柔佛州务大臣兼巫统柔州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新山区国会议员兼巫统新山区部主席丹斯里沙里尔,以及马华署理总会长兼柔佛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魏家祥等。

中庸政治理念获支持
盼沙里尔续上阵新山

纳吉说,新山国会选区是城市政治的典范,他希望原任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能在来届大选继续上阵。

68岁的沙里尔也是新山巫统区部主席,他曾多次表态,自己考虑退休不再上阵来届大选。若他再次披甲上阵,就是第八度参选。

纳吉表示,在许多城市化的地区,巫统或国阵渐渐失去支持和主导权,但新山区却能够持续成为巫统的堡垒之一。

他指出,很多人认为巫统只能获得乡镇或甘榜地区的支持,但新山区部正好能成为一个“城市政治”的模范。

“其中一个能获得支持的原因,是因为沙里尔的中庸政治理念,能够照顾到所有的族群,而不只是巫统党员和马来族群而已。”

纳吉笑说,他希望沙里尔能够在来届大选继续上阵,但他也呼吁大家不要给他压力,以免造成反效果。

沙里尔回应“再看”

沙里尔在会后受询及是否会再上阵的问题时仅笑着回应:“再看”。

柔佛州务大臣兼巫统柔州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则表示,柔佛州将继续成为巫统的堡垒,不仅要拿下现有的议席,还要比上一届赢得还多。

他相信,下一届大选巫统和国阵仍会获得胜利赢得选举,而柔佛州也要做出贡献,以巩固巫统和国阵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