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妨礙森林局人員 11原住民延扣2天

《光明日报》08/14/2017 – 12:49
 非政府組織成員在法庭外聲援被扣的原住民,右四起為蔡依霖、再也古瑪及巴華妮。

(太平13日訊)被指妨礙森林局人員進入森林放置標識牌的11名和豐比亞原住民,今日被警方帶上太平法庭申請延扣兩天。
原住民於昨午遭警方扣留在宜力,今早被帶到太平申請延扣至明午5時。
原住民的代表律師巴華妮說,主控官瑪斯指他們妨礙森林局工作人員工作,雖然要錄取11人的口供需時4天,但推事莫哈末海魯只批準延扣兩天。
她表示,原住民是因為當局有意在他們居住的森林內進行伐木,而在去年10月開始致函森林局要求討論,但當局沒有回應。
她說,森林是原住民的生活泉源,伐木將破壞他們的棲息地、水源及墓地,因此原住民發現森林局人員在置放標識牌時,便趨前詢問,卻被指妨礙工作而被扣。
今早出席聲援被扣原住民者,包括和豐區國會議中再也古瑪、十八丁區州議員蔡依霖及非政府組織成員等。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