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非解决问题最佳方法.“换政府未必更好”

《星洲网》2017-07-31 07:20

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再次强调,更换现有的政府并不是保证或解决所有问题的最佳方法,反而会让国家陷入混乱。
纳吉(中)为巫统立卑区会大会主持开幕。左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右是巫统立卑区会主席拿督阿都拉曼。(图:星洲日报)

(彭亨.立卑30日讯)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再次强调,更换现有的政府并不是保证或解决所有问题的最佳方法,反而会让国家陷入混乱。

他说,人民应该从阿拉伯之春的事件中吸取教训。换政府情况可能变得更坏,带来灾难和更多不确定性,说得不好听是愚蠢之作。

纳吉今日为巫统立卑区部大会主持开幕时说,“我在国家心脏中心的医生说,他有一位病人来自伊拉克,当问他是以前还是现在比较好时,他说,沙旦胡先的年代情况再坏,至少他们桌面还有食物,孩子可以上学,国家是和平的。”

“但是现在看看吧,所有的粉碎破坏了……因此,拉倒现有的政府,并不会保证会有更好的政府。”

国阵给人民很多福利

纳吉强调,人民没有必要更换政府,国阵政府给予人民很多的福利,如一马援助金、垦殖民福利、建设医院和轻快铁。

纳吉也说,国阵领袖要诚实和诚心(jujur daniklas)服务人民,别人要怎样说就让他们去说,最重要的是问心无愧。

另外纳吉也说,巫统前主席敦马哈迪不重回巫统,对巫统来说不成问题,巫统还是会继续强大。

“马哈迪(指)不回巫统,去吧(Go Ahead),没有问题……”

巫统300万党员最强

纳吉说,他没有逞强或是污辱马哈迪的意图,他清楚地知道,党的最高领导人不是最强,最强的是巫统300万名党员。

他以巫统创党人之一的拿督翁惹化为例,他说,翁惹化离开巫统之后,巫统并没有倒下,反而更丰盛地成长。

“我不是批评马哈迪……我只是说,马哈迪不注重公共交通系统,在他担任首相的年代,样样东西都失败收场,但是现在捷运轻快铁(MRT)成功了。

“普腾汽车、柏华嘉钢铁厂、马航等,他都失败,普腾的亏损也是人民买单,他领导国家时330亿令吉外汇亏损他不说,他只说一马发展公司。”

他说,一马发展公司还有资产和有时间解救,马哈迪必须回应330亿外汇亏损问题,不要只是批评(一马发展公司),马哈迪自己都做得不对。

纳吉宣布拨款给立卑医院增设电脑断层扫描(CTScan)机和150万令吉在淡波央建清真寺。

大会送上本地水果礼蓝时挑着上台,纳吉(左)和嘉宾大感兴趣。左二巫统立卑区会主席拿督阿都拉曼。(图:星洲日报)

巫统可靠执政条件俱全

另一方面,纳吉说,一名法国政治学者曾指,可靠的执政党须具备3大条件,即明确的哲学及方向,及永续的斗争,巫统在过去60年的执政过程,都充份显示具备这些条件。

他今午在巫统马兰区部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说,国阵在过去60年来的执政,都不曾在大选中落败,这可是一项纪录,而国阵的政绩也证明了,国阵让国家迈向先进。

他说,希盟至今还没得到共识到底由谁来担任过渡首相,他们之间各有议程,要如何合作还是一个疑问。

“如果我国的政权给了他们(反对党),那我们的国家和下一代会是如何?”

他也告诉党员和代表,党要的是忠心,而不是破坏党的人,就像敦马哈迪他们一样,一直在攻击党和破坏,这些就是背叛巫统的人。

他说,最近一名青年在网络上,以公共设施的建设,来把他和马哈迪做比较。

“这青年在网上说,为何马哈迪之前建设轻快铁、单轨火车和其他公共设施都做不好,甚至面对破产及需脱售解困。”

立卑伊党执委到场受注目

伊斯兰党立卑区部执委玛友丁出席巫统立卑区部2017年大会,引起全场注目,包括为大会主持开幕的纳吉。

纳吉在致词中说,在巫统的区部大会上,从来不曾有伊党地方领袖出席,这是巫统的一项成功。

以宗教司身份领拨款

据了解,玛友丁是以甘榜淡波央清真寺宗教司的身份,到场领取150万令吉的拨款。

纳吉也说,他把此行视为回乡的行程,因为他64年前在立卑出生。“64年前的7月23日,一名名叫纳吉拉萨,彭亨州秘书的孩子在武吉标斯出生,他今天已经是巫统主席和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