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团结党是马来政党 林吉祥:目標与希联一致最重要

《诗华日报》2017年7月23日

(甲洞22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理解土著团结党需作为一个马来人的政党以获得马来选民支持的立场,並认为其宏观目標与希望联盟一致才是最重要的。

他说,为了改朝换代,掀起乡村人民的政治海啸是必要的,而这必须依靠土著团结党的力量。

「乡村大部分都是马来人,而要掀起马来人的政治海啸,(土著团结党会长)敦马哈迪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他解释,若要在来届大选推翻政府,人民都必须要有改变的思潮,「我们要的不是华人的海啸,而是全民的海啸,包括马来人和印度人的海啸。」

「土著团结党是马来人的政党,但它的目標朝向建立一个马来西亚人的国家。」

「我们瞭解(土著团结党的立场),我认为很更重要的是(希联的)宏观的目標,那就是建立一个属於马来西亚人的国家,而马哈迪是接受这点的。」

他今天在甲洞出席行动党大选造势讲座会是如是说。出席者包括行动党代主席陈国伟和副主席郭素沁。

他也预言,第14届大选可能会落在2018年財政预算案公布之后,即约10杪至11月时间。

他说,纳吉现在面对许多困境,包括选民对他的支持率不高等问题,因此很可能「学习」马哈迪曾经的作法,在財政预算案公佈、「派糖果」之后,就宣佈解散国会进行大选。

这场造势活动吸引了许多甲洞周边的逾500名居民出席,而行动党约有9名领袖轮番上阵发表演说,大多內容为抨击政府,也有领袖为马哈迪说话,並呼吁选民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