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隔离墙将动工? 美国会批准16亿美元预算

《海疆论坛》来源:环球网2017/07/12     15:50:12  作者:任梅子
导读: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美国《国会山报》7月12日报道称,被视为特朗普选前一大政见之一的美墨边境隔离墙,或即将开始动工兴建。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美国《国会山报》7月12日报道称,被视为特朗普选前一大政见之一的美墨边境隔离墙,或即将开始动工兴建。美国联邦众议院今批准16亿美元的预算,资助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将可在2018年正式开始在边境兴建“保护美国安全”的高墙。

众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约翰·卡特(John Carter)表示,“这笔预算将以保护民众和国土为最高原则,提供资源在南边的边境,进行兴建高墙、聘用巡防人员,以及相关查缉任务,让美国更加安全”。

报道称,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地区一直都是非法移民、帮派和毒品运输泛滥区域。但多年来,美国政府在边境贸易和多项产业缺工的考量下,往往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处理。一方面加强边境检查和防卫,另一方面却不定时地给予非法移民“特赦”的机会,加上美墨边境多为沙漠地形,让走私和偷渡的情况防不胜防。特朗普从投入共和党总统初选开始,就不断提及建隔离墙的“政见”,造成他与美国国内拉丁裔族群以及墨西哥政府一直处在紧张不合的状态。

报道称,这份法案的实际金额远高于16亿美元,预估将有138亿美元的预算,包含拨1亿美元雇佣500名以上的边境巡防队员,1.31亿美元更新边境管理上所使用的科技产品,1.06亿美元购买新型的飞行设备和感应器材,以及1.09亿美元则是更新边境检查设备。明显看出“特朗普政府与共和党国会有意强化对南部移民政策的紧缩,会产生多大的冲击和影响,将是外界关注的未来焦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