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警告行动党 “不重选禁上阵大选”

(吉隆坡9日讯)副首相兼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警告民主行动党,须遵守社团注册局指示重选中委会,否则该党候选人将无法在来届全国大选上阵。

他希望行动党在下周取得社团注册局发出要求该党重选的正式信函后,能好好处理此事。

“政府无意吊销行动党的注册,这事是不会发生的,但行动党必须依据1966年社团注册法令和行动党党章行事,否则(就算)该党候选人手中持有该党秘书长签发的委任状前往提名竞选,都是无效的。”

阿末扎希说,若行动党中委会无法获得社团注册局承认,意味着该党高层,一般是秘书长签发的委任状皆无效,行动党候选人也不能在大选提名及竞选。

“所以若行动党还要竞选,就须依据1966年社团注册法令和行动党党章行事。”

阿末扎希:与内政部无关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阿末扎希今日出席巫统鹅唛区部代表大会开幕礼后在记者会上强调,自己从没插手此事,只是希望行动党能了解相关情况,他也一再嘱咐社团注册局需专业处理行动党的事。

阿末扎希提到,社团注册局在2013年指示行动党重选,当局已给予足够时间,只是该党并没遵守指示。

针对行动党指该党的遭遇是政治动机时,阿末扎希直言这与他和内政部无关。至于行动党若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他交给该党自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