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互相尊重友爱情怀 巫裔前上校教堂追思战友

(吉隆坡24日讯)大马社会日渐迈入各种人为藩篱之际,前装甲团指挥官卡马奥马上校日前走进吉隆坡玫瑰天主教堂,出席前战友安德鲁上校的葬礼,并在追悼仪式上致追思祭文。

卡马奥马追思悼祭与他不同肤色、宗敎的战友,体现了战友们出生入死,互相尊重和友爱的情怀,是大马年轻一代走出种族隔膜的典范。

马来西亚华裔退伍军人协会发文告,赞扬并期许更多这种跨越族群的榜样,实现不分种族宗敎以国民团结为优先的信念。

卡马奥马上校是以大马皇家裝甲部队指挥官的职称结束其戎马生涯,退伍后在国际红十字联合会及红新月会服务,曾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及印尼展开人道救援活动。

大马华裔退伍军人协会也欢迎军警在开斋节期间,安排足够的军警人员值班以维护国家安全。

“各造应珍惜军警人员的奉献精神,他们也有家庭,也期待与家人欢庆节日,然而基于效忠国家元首和服务国家,他们选择坚守岗位,有些军警人员更曾在结婚宴会当晚就被召回执行任务。”

卡马奥马在教堂为战友致追思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