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受促公开投报者身份

美国司法部受促公开投报者身份
(吉隆坡18日讯)首相署部长兼国阵策略局宣传主任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促请美国司法部,立即公开投报者的身份,以便大马人可以看清这些有意推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民选政府的反对党人士。

他认为,美国司法部是因为接获了某些人的投诉而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

「我怀疑,这些投诉其实是由政治意图不轨、试图推翻首相及政府的大马人所提出的。」

他今日发文告说,美国司法部近日来针对1MDB所做的指控,都未经证实。

他表示,虽然美国司法部拥有权力针对任何事情提出诉讼,但这些诉讼必须建立在可证明的事实上,不得含有无根据的修辞或不良言论。

他说,最重要的是,美国司法部所做的指控首先必须在法庭內得到证实,才能被接受为事实。他指出,大马作为主权国已经展开了本身的调查。

「重点是,由朝野两派领袖组成的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並未发现任何证据,证明钱已被1MDB盗用。」

此外,阿都拉曼达兰表示,1MDB並不是美国司法部民事诉讼的一方。「实际上,美国司法部要求充公的非法资產,都是由不属于1MDB所拥有或控制的机构所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