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专员:警方在处理 反贪会不查1MDB事件

祖基菲里做状拨打反贪会热线,左为苏莱达,后排左起为山苏和吴伟良。

(吉隆坡17日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首席专员拿督祖基菲里说,反贪会至今未受美国司法部知会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有关的第二宗民事诉讼。

美司法部未知会大马

“反贪会未接获美国司法部关于该官司的信息或申请。不只反贪会未受知会,警方和总检察署也一样。”

祖基菲里今午在时代广场推介“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之友”(Sahabat SPRM)活动后,回应记者的问题。他认为美国司法部应该就此知会大马总检察署。

针对美国司法部就1MDB相关调查,他指该部已是第二次未针对其行动知会我国当局。

至于反贪会会否调查1MDB事件,祖基菲里指警方已参与调查,反贪会不会重叠。

较早前,祖基菲里感谢时代广场参与及支持反贪会的上述活动,时代广场是首个参与的企业,希望其他企业看齐。

他说,全国逾2209家7-11便利店将张贴反贪会这项活动宣传贴图:“反贪会希望民众做我们的朋友,联手打击贪污会和滥权。”

出席者包括反贪会副专员(防范)拿督山苏、成功集团(Berjaya Corporation Berhad)执行董事拿督苏莱达及7-11便利店通讯及革新经理吴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