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反对党全力专注大选” ·安华不自荐任首相

《星洲网》2017-06-17 21:10

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表示,为了反对党能够全力专注在全国大选,他选择不会自荐作为首相人选。

(八打灵再也17日讯)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表示,为了反对党能够全力专注在全国大选,他选择不会自荐作为首相人选。

他解释,他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大选结果是掌握在人民手中。

他今日发文告说,希望联盟需要维持传统的政治结盟及共识,即如同过去在民联的经验,所有党魁的地位都是平等的,而主席只是作为一个协调人,所有备战及议程的会议都是由代表所有政党的共同秘书处处理。

他指出,关于担忧土团党提出希盟推选主席及名誉主席职位的议案,而导致希盟变得与国阵相似,希盟各方都应该考虑重新研究及修正有关建议,并以维护希盟的结盟基础。

安华强调,要以一个稳定的团队结合全力对抗国阵及巫统,就必须确保所有参与的领袖都有效,这包括马哈迪的地位及角色,在所有政党领袖针对提案拍板前就作出任何揣测都是不明智的。

他指出,希盟必须专注在国家政策、揭露弊端及朝向赢得第14届全国大选,而关于其他边缘课题、夺权阴谋或过度的不礼貌谈话在希盟都是不被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