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旅游税政纲独断 沙政党:印证巫统专制

(亚庇13日讯)国土团结党(STAR)旅游事务局主任鲁宾认为,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对砂州旅游部长拿督阿都卡林的傲慢回应,只是再次印证巫统主导的国阵的高压及独裁,及边缘化沙砂。

鲁宾也是该党卡达迈安区部主席。他发文告说,旅游税的合法性仍具争议,中央政府却迫切及单方面决定要征收,只有沙巴州政府没提出抗议。

“中央政府及旅游部长在事先没与东马州政府洽谈下,沙巴落实旅游税的事件已暴露了其真面目、不公平和殖民主义的心态。

“如果中央政府曾咨询沙巴政府,沙巴内阁则须为允许此事的发生而辞职。”

他强调,旅游业是沙巴经济第三大贡献来源,是继石油及棕油后,为沙巴人带来最大回酬的经济资源。在2016年,共有343万名游客到访沙巴,贡献了72.5亿令吉。

斥沙议员沉默

他强调,旅游税将对沙巴的旅游业产生深远影响,加重人民负担,并对沙巴经济造成不利后果。

他也抨击沙巴政府及议员的沉默,只会坐视他们无法捍卫沙巴及沙巴人的普遍观念。

“更重要的是,沙巴必须采用国土团结党及沙巴联合阵线所倡导的‘一国两制’。

“中央政府可以在大马落实旅游税,并在‘一国两制’下豁免沙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