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旅遊稅.二部長舌戰 納茲里:“你涉世未深” 阿都卡林:“你沒禮貌”

左:拿督斯里納茲里 右:拿督阿都卡林
左:拿督斯里納茲里
右:拿督阿都卡林

酒店旅遊稅課題成了國陣部長的口水戰擂台!旅遊及文化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昨晚直嗆砂州旅遊、藝術、文化、青年和體育部長拿督阿都卡林“涉世未深、自以為是”,阿都卡林則回嗆對方沒禮貌!

納茲里昨晚直指阿都卡林反對旅遊稅的立場,根本是自以為是的流氓舉動,因為旅遊稅已讓砂州“賺到了”,他也多番揶揄阿都卡林才剛當上部長,要他別那麼自大。《婆羅洲時報》今日引述阿都卡林說,納茲里不應在齋戒月期間惡言相向,若後者認為他愚蠢無知,實際上只是沒有真正認識他。

“罵一個人愚蠢是非常沒禮貌,何況你是一名部長;我不會放在心上,我所作都是根據法律以及我身為律師的知識,也為了捍衛砂州權益。”

 納茲里昨晚出席吉隆坡開齋慶典時指出,旅遊稅是中央政府推出的徵稅措施,根本不會引發阿都卡林指此舉將奪取州政府權力的問題。

“他有問題就來見我嘛,我也是國陣部長,且當上部長很多年了,砂州和中央政府都是國陣,有問題就一起討論;他還是顆未成熟的玉米(setahun jagung)就別說太多啦,應先學習如何當部長才發言。”

納茲里也說,砂拉越的五星級酒店屈指可數,大部分五星級酒店都在西馬半島,而且西馬的酒店房間數量就佔了75%,東馬只有25%,所以大部分從西馬徵收的旅遊稅,之後還會分給東馬,這平均分配反而讓砂拉越“賺到了”。

納茲里說,若對方表現“流氓”,他也會以牙還牙表現得更流氓。

阿都卡林則說,砂州並非與政府對抗,只是認為需談判協調;即便旅遊事務沒闡明在1963年大馬契約,但各造都需尊重彼此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