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不应公开爭论首相人选

慕尤丁:不应公开爭论首相人选
他说,这类课题应该私下討论,搬上檯面后会对选民造成混淆,导致他们对希联失去信心。慕尤丁今日召开记者会声明:「不公开討论是最好的。它已经造成许多的误会与混淆,也让人感觉希联不团结。」

他认为,希联四党需要在大选之前聚集一堂,商討如何缓解此事所构成的內部纷爭。

他劝诫希联领袖,把重心放在人民的需求,而不是爭论各自心属的首相候选人。

他以未点名的方式说:「你需要以天下的利益为优先,不要自私地把政党利益作为首要考量。」

慕尤丁(右)认为,首相人选不应公开討论,以免影响大眾对希联的信心。左为沙哈鲁丁。(摄影:陈启新)
慕尤丁(右)认为,首相人选不应公开討论,以免影响大眾对希联的信心。左为沙哈鲁丁。(摄影:陈启新)

另外,他在今日的记者会中点出,政府应该有一个完全独立的会计公司解决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FGV)纠纷,而非委任前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做检视工作。

「当我得知依德利斯获选时,我感到相当意外。如果是一个独立、透明的稽核员或会计公司担任会更恰当。」

慕尤丁认为,让一个完全独立的会计公司处理此事將確保程序的透明。

「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依德利斯是谁。大眾想知道,引起风波的背后原因与解决方案。依德利斯並不是会计公司出身。」

此外,他也要求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FGV)主席丹斯里莫哈末依沙辞职,以作为对当前的风波全权负责。

「当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遭责问,他需要辞职。首相应该要採取行动开除他,並让一个更有资格的人取而代之。」

他要政府尽快平息风波,以免连累垦殖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SPyTmIh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