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sons大手笔灭火·三大报登全版广告道歉

《星洲网》2017-06-09 10:13

大马Watsons公司今天在三大报,刊登全版广告道歉。Watsons在6月7日推出开斋节贺节短片广告,引来恶评被炮轰短片无趣、种族主义及缺乏敏感度,随即在当天傍晚撤下短片并作出解释与道歉。
有关短片引起争议内容是取材自马来神话故事“Dayang Senandung”。(视频截图)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9日讯)大马Watsons公司今天在三大报,刊登全版广告道歉。Watsons在6月7日推出开斋节贺节短片广告,引来恶评被炮轰短片无趣、种族主义及缺乏敏感度,随即在当天傍晚撤下短片并作出解释与道歉。

Watsons虽道歉但网民气难消,甚至在短短1小时内就迅速累积了逾120条留言,几乎一面倒作出谴责。

虽然该公司已表明有关内容题材来自马来神话故事,但有网民质问“究竟神话中哪一个部份提及国王开了讽刺黑皮肤的玩笑?”,并形容这是极具歧视的低级笑话。

事件延烧至今后,Watsons在6月9日分别在三大报,包括中文报《星洲日报》、英文报《星报》以及马来报《都会日报》刊登全版广告道歉。

Watsons在全版广告中,只用一句马来文写道“#MaafkanWatsons”,以请求原谅。

短片虽然招惹许多恶评,但也有网民网民留言表示支持:“有关内容是取自‘Dayang Senandung’的马来神话故事,当中确实有由黑变白的典故,并不是要推广黑即是丑。难道连神话故事也要被禁?会觉得种族主义,是因为你从这方面去想。”

有关短片引起争议内容是取材自马来神话故事“Dayang Senandung”,该故事叙述一名女子天生皮肤黑色,但是却有美丽的歌喉,而国王最后因为她的歌喉及内在美爱上她,最终在替国王生下一个孩子后,Dayang Senandung的诅咒破除,恢复正常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