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爆敦马曾说服吉利与普腾合作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7年05月27日

网民爆敦马曾说服吉利与普腾合作
(吉隆坡2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日前才在其部落格撰文表示,对其心血普腾被卖掉感到伤心,却有网民揭露,马哈迪曾在2014年到中国,试图说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普腾的合作伙伴。

该网民分享一篇日经亚洲周刊(Nikkei Asian Review)的报导指出,马哈迪任普腾主席时,曾与普腾董事长丹斯里赛莫达到中国与该国政治领导会面,並寻求成为合作伙伴。

马哈迪曾因为政府停止给予普腾津贴,而尝试拯救这个年年亏损的国產车工业,当时由传言指政府是因为敦马近年来反政府而停止津贴。

尔后在去年3月30日,一口气辞去所有政府机构相关职位,即大马石油大学(UTP)名誉校长、浮罗交怡旅游发展机构(LADA)顾问、刁曼岛发展局顾问,以及普腾主席职位。

隨著政府於週三宣佈售卖49%的普腾股权於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马哈迪隔日在其部落格撰文说:「虽然大马人对普腾售卖无感,但我为此(普腾被售卖)哭泣,我失去了孩子而且接下来会是我的国家(被售卖)。」

普腾在敦马主导下於1983年建立,现在与第二国產车(Perodua)一起成为大马两国產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