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与马来西亚/罗汉洲

《南洋网》2017年3月23日

中国驻我国大使黄惠康和文化及旅游部长纳兹里英雄所见相同,异口同声说无人有权叫华人回去中国,因为华人早已扎根本土,对国家有巨大贡献,兼且忠心耿耿。

我们无需揣度黄大使和纳兹里部长说话的动机,毕竟他们所讲的确实是事实,华人确实是老资格的马来西亚人,且曾以牺牲生命的战斗来保卫马来半岛,如果有人应该“回去”,哪绝不是华人。

先说华人的“资格”,曾任国际贸工部长的拉菲达说她的祖父从印尼移居本地,副首相阿末扎希博士曾对印尼某电视台访员说,他的祖父从印尼过来半岛定居。

换言之,拉菲达和副首相阿末扎希是移民的第三代,他们当然已扎根本土而后当官。进入1980年代,大量印尼人来大马充当劳工,当中有不少人到此定居,他们可算是移民的第一或第二代大马公民。

对大马忠心耿耿

至于华人,由于英国殖民地政府在1940年代末期就禁止中国人来马来半岛和沙巴、砂拉越,所以目前“资历”最浅的华裔大马公民都已是第三代,且如今也都已六七十岁以上了,较年轻的则属第四、第五代或更久,属老资格大马人,可见华人早已扎根本土,名副其实的土生土长大马人,那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回”去的?

说到华人之对大马忠心耿耿,纳兹里部长说在独立前,华人祖先捍卫马来半岛,抵抗外人入侵,这是历史事实。

1941年12月,日本入侵马来半岛,英军望风而逃,最后在新加坡向日军投降,但是华人却组织抗日军,对蝗军作浴血抗战,直至日本投降。期间,日军迁怒于华人,屠杀无数华裔平民百姓,对其他族群则颇为善待,所以华人在日本蝗军占领马来半岛3年零8个月这段时间内,为保卫半岛作了巨大牺牲,这是其他族群无可比拟的事实。

日本投降后,英国竟又派遣军队重新殖民马来半岛,并下令抗日军解散,抗日军乃改组为抵抗英国再殖民统治马来半岛的抗英军,仍以华人为主干。可见从1941年至独立这十多年时间,华人先后两次为抵抗外人侵略马来半岛而战。

洒热血保卫半岛

因此,纳兹里部长说华人祖先在独立前的战争期间立下汗马功劳,哪已是淡化了的说法,华人所立的何止汗马功劳,其实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以保卫马来半岛,有这种不惜牺牲生命来保卫国家的精神者,舍华人又其谁?因此,确实没有人有权叫华人离开大马,也没有人有资格质疑华人对国家的效忠。

不过,诚如常言道,历史是由胜利的一方撰写,在成王败寇的定律下,重返半岛与沙砂的英国殖民地政府为了掩饰英军的贪生怕死,乃刻意抹杀华人抗日军的史实,尽量简而化之,所以国人对抗日军的历史所知不多,盖受殖民地政府所蒙蔽也。殖民地政府对于抗英组织则索性称之为匪,为恐怖分子。对于助纣为虐,协助殖民地政府镇压反侵略军的人则反而形容为是爱国英雄!颠倒是非黑白一至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