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沙地油价涨50%为例·纳吉:别被反对党煽动

《星洲网》2017-02-27 10:57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促请人民不要受到反对党煽动,政府采取的措施都是惠民的短期和长期措施。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促请人民不要受到反对党煽动。

(吉隆坡2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促请人民不要受到反对党煽动,政府采取的措施都是惠民的短期和长期措施。

他说,石油丰富的沙地阿拉伯将在近期落实消费税,而且该国汽油价涨了50%,而我国燃油价格涨幅在10至20仙。不过根据全球汽油售价在2月20日发布汽油零售价显示,全球一公升汽油平均零售价为4.53令吉,沙地阿拉伯一公升汽油为0.24美元,约1.06令吉;大马一公升汽油为0.52美元,约2.30令吉。

沙地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率领代表团多达600人,来马进行4天国事访问。在访马期间,两国预计将签署数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萨勒曼和纳吉预计将讨论双边合作进展及探讨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并就区域问题交换意见。与朝圣有关的事项和马来西亚朝圣者的年度配额也列在主要议程中。

萨勒曼也计划出席商业论坛、代表团会议,其他会议包括会见各州宗教司、会见沙地阿拉伯学生和由沙地阿拉伯赞助的马来西亚学生。

沙地阿拉伯是大马在中东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去年的双边贸易额比前年增长19.8%至131亿2000万令吉;大马出口到该国的产品接近60%为棕油与棕油农业产品、机械与零件、加工食品及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