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问鼎:为何民联政府会在霹雳州被推翻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纳兹林要成功继承霹雳州王位必须取决于联邦政府的意愿。然而前提是州政府必须是国阵政府才会有此意愿。如果州政府还是民联,那么纳兹林在接替他父亲时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

我们都知道霹雳州发生了什么事。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事情为何会发生。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308大选之后霹雳州和雪兰莪州政府花了一星期的时间才宣誓就职。这两个州的苏丹想与民联州议员先讨论『该事件』。苏丹后来同意让新的民联州政府宣誓就职,但是也预先给他们设立了某些条件。

这一星期的时间让旧国阵州政府有时间清除和销毁许多前朝政府不当行为的毁灭性证据。

为期一周的拖延也让国阵有机会与回教党谈判在霹雳州和雪兰莪州与巫统组织联合政府的可能性。巫统甚至同意让回教党来当这两个州的州务大臣。为了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巫统甚至同意让回教党在这两个州实施回教法。

但是回教党忠于自己在民联的两个合作伙伴–公正党和行动党,他们拒绝了巫统的提议。最后,这两个州的苏丹不得不让民联宣誓成为霹雳州和雪兰莪州政府。当然这并不能阻止他们在幕后策划如何推翻这些政府。

雪兰莪州苏丹是很愿意成全整个件事的。毕竟民联在雪兰莪州赢取较多席位,要收买这么多州议员并非易事。不过在霹雳州却是另外一回事。民联在霹雳州多数议席比雪兰莪少。

霹雳州苏丹在新州政府成立初期就开始要求这个要求那个。霹雳州民联政府为了与王室保持良好的关系本来很愿意忍受这些要求。但是苏丹和他家人的要求实在太过分,以致霹雳州政府在没有选择之下唯有拒绝苏丹的要求。

这当然令苏丹很难堪。所以当民联失去了它在霹雳州的多数议席时,苏丹相当轻易就同意让国阵州政府宣誓就任。

起初苏丹还不太确定他是否应该踢走民联政府以让路给国阵政府。当民联州务大臣尼查要求苏丹解散州议会以便重新选举时,苏丹说他会考虑。但紧接着首相纳吉拜见苏丹,说服苏丹拒绝民联解散州议会的要求,同时让国阵宣誓成为新的州政府。

纳吉的『游说』很简单。他的儿子纳兹林不应该是霹雳的王储。这意味着他也不会成为下一任苏丹。如果苏丹驾崩,这是肯定会到来的一天,到时联邦政府将不会支 持纳兹林成为霹雳州苏丹。看看森美兰州就行了,虽然严端(YAMTUAN) 任命他的儿子为摄政王,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成为下一个严端。

因此,纳兹林要成功继承霹雳州王位必须取决于联邦政府的意愿。然而前提是州政府必须是国阵政府才会有此意愿。如果州政府还是民联,那么纳兹林在接替他父亲时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

此外,苏丹和他的家人向民联州政府要求许多东西,而他们都拒绝了。如果国阵接管霹雳州州政府,巫统将确保苏丹和他的家人得到所有他们想要的一切。

民联的命运就这样被裁决了。苏丹让国阵宣誓成为新的霹雳州州政府,民联变成了在野党。

苏丹和他的家人到底要求些什么,让民联拒绝而国阵答应呢?是的,让我们看看苏丹和他的家人如何在短短几个月内成为马来西亚最富有的王室家族之一,当然也是民联付出的代价。

1. 巫统给了苏丹一块州内名为183578 地段的土地。该幅位于近打区督亚冷(Tanjung Tualang) 的土地面积约600亩。这片土地目前已是在苏丹的代理莫哈末凯尔(Mohamed Khaair Johari Hj Osman)的名下。

2. 巫统给了苏丹位于上霹雳宜力Ulu Kenderong, 沿着宜力-古邦高速公路(Gerik-Kupang highway)11公里的1千英亩树桐专利权 。这个专利权原本给了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可是被撤销后给了儿童创意中心(Pusat Kreatif Kanak-Kanak),该中心的主席是拉惹拿督斯里阿斯曼莎(Raja Datuk Seri Ashman Shah Ibni Sultan Azlan Shah)。

3. 巫统给了苏丹位于上霹雳Kenderong 森林保留区,即39, 41, 42, 43, 44, 45 和 49区的七个树桐专利权。这些总共约600亩的七个地段,是在两个苏丹的代理公司的名下– Syarikat Zotonjaya Sdn Bhd及Kibaran Wang Sdn Bhd 。

4. 巫统即将批准一项涉及 10,781 公顷的造林(reforestation)计划。 其中5781公顷位于霹雳南部Gunung Besout森林保留区,另外5000公顷位于拉律马当区(Larut Matang )的布安都丹絨(Pondok Tanjung) 。将获得这项庞大工程的公司是Permatang Utama Sdn Bhd (公司注册号513583-D),该公司的执行主席是拿督斯里依斯迈法鲁克(Datuk Seri Ismail Farouk Abdullah),苏丹的女婿。

5. 此外,拿督斯里依斯迈法鲁克被允许以4300万令吉的跳楼价购买国家拥有的怡保松海酒店(Casuarina Hotel),如果公开投标的话可以用更高的价格售出。酒店坐落在怡保最主要的地段之一,单单只是土地就已经价值连城。

霹 雳州皇室家族并不贫困,他们只是贪婪。拉惹拿督斯里依丽娜阿兹兰沙(Raja Datuk Seri Eleena Azlan Shah )是金务大(Gamuda Berhad )的董事,也是马来西亚第25名首富,其资产总值7亿7300万。这令她成为排名第18,坐拥10亿令吉资产的潘斯里Chong Chook Yew之后的马来西亚第二富婆。

金务大已获得超过100亿令吉的合约。它负责超过230公里高速公路的操作和维修,再加上一个主要乡镇和四个乡镇超过30,000间住宅的地产发展计划。

就是这样。 霹雳州人民尤其是马来人,以为在野党没有对霹雳州苏丹表示应有的尊敬。他们其实不知道苏丹并不配得到这些尊重。许多人还没意识到为什么苏丹要把民联踢出霹雳州。

现在,我们希望他们会明白。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Why the Pakatan Rakyat government was brought down in Perak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9 OCT 2009
翻译∶四月
发贴者 四月 时间: 下午4:01
翻译:

标签:逐鹿问鼎

登入为: admin
妙文:为何民联政府会在霹雳州被推翻.txt · 上一次变更: 2009/10/27 23:57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