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华校董联会坚持华小拨款一分不能少

《赤道论坛》2015/12/24 《辣手网》

雪隆华校董联会促请教育部如数分发5000万令吉拨款给华小,这是全国华小对今年度财政预算案拨款要求的最低底线,一分不能少。

该会对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声称华小应该"有多少就拿多少"的言论深感不满,这句话不止显示他在财政管理上严重失误,而且对华教地位严重歧视,简直把华小当成乞丐般看待,有多"少"就给多"少"。

“根据第二财长佐哈利透露,尽管油价暴跌导致政府收入减少,有些部门拨款今年受到影响,但是政府也认同再穷不能穷教育,对教育部的拨款如数发放,分文不减, 我要提醒教长,必须遵守首相兼财长纳吉的承诺,分发其中5000万令吉给华小,不可食言,以免引起华社担忧与愤懑。”

该会对副教长张盛闻表示首相并没有明确指定分发5000万令吉拨款给华小深感震惊,作为华社在政府中的代表,张副部长有责任确保华小福利受到明确照顾,一切所需开支都必须编制预算以便制度化发放,不能临时才要求一些象征式配给,然后向华社邀功讨赏。

该会对华小拨款每况愈下的情况也感到非常失望,在2012及2013年,华小每年曾获1亿令吉拨款,可是在2014年及2015年,这项拨款却被削减一半至5000万令吉,有关拨款在去年还发生被挪用3000万救灾的事件,经揭发后才获追回来。

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说,教育法令第28条文规定,教育部长必须维持所有的国民型学校,提供一切所需开支,可是长久以来,华小的维持与发展一直得不到公平的对待,无论是校舍课室的增建维修,或者教学设备器材的添置更新,往往都是等了又等,申请有如石沉大海,董事会及家协最后惟有被迫自行筹款解决。

他指出,全国华小共有1294所,学生人数超过60万名,是国家栽培未来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雪隆华校董联会坚决要求政府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的发展需求,按公正比率制订拨款准则与机制,以合理地分配教育资源。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