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拉赛多:要砂州脱离联邦政府是恶意的政治企图

《犀乡资讯网》2016-11-01   分类:时事评论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砂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阿都拉赛多

砂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阿都拉赛多:无需林冠英意见。他说,槟州首长林冠英所做出的建议要砂州脱离联邦政府是恶意的政治企图,只是要吸引政治关注及利益。我们不需要他的协助或意见来处理我们自己砂拉越的事。他甚至都管不好自己的槟州政府。

 

11151826093_1277ab7ef7_b

国阵去年已动议 砂关注海资源主权

(诗华日报古晋31日讯)砂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阿都拉赛多表示,不久前由峇都林当区州议员施志豪所提出的课题,其实早在去年12月的州立法议会上,已由丹斯里占玛欣通过一项动议所提出。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砂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阿都拉赛多

也是舍莫区州议员的阿都拉赛多表示,当时朝野州议员也一致通过有关动议。

“基本上有关动议是寻求检讨所有法律或任何会影响我们州权益的法令及行政权力。该事项也获得大家的商议及辩论。”

“砂首长也指示及要求所有国阵后座议员,要熟知有关课题,不要在议会上有所保留。”

他是针对昨天《婆罗洲邮报星期刊》的有关“领土海域法令”的报导,做出此番回应。

赛多反驳反对党

他表示,国阵州议员都是砂州民选代表,肯定是会关注及认真要保护人民的利益及权力。

他说,当中所关注的不只是其对天然资源的权力,也包括在联邦宪法下所制定的其他行政权及功能,还有砂拉越在马来西亚契约中的主权是否明确阐明。

“一旦有这需要,就会修正那些影响我们州权力的相关法律。”

“对于指我们政府不认真看待此课题的说法,是完全不正确的。反对党主张我们州国阵政府没有政治意志去关注这课题,只是一种政治影射,是在削弱首长的领导能力。”

他说,首长是非常“直言不讳及公开”的,因此在索回砂州主权上,是如此有热诚的。

拒采纳攻击性方案

他表示,在上一轮的州立法议会中,首长在致词上有谈及与联邦政府的洽谈及程序。

“我们也接受反对党及非政府组织方面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不过我们是不会去采纳来自反对党有着敌意及攻击性的方案的。”

“我们是有文明、政治成熟及有足够的知识去处理这些谈判的。我们希望是有正面的进度以赢取更多的基础,因为这不仅是我们的资源罢了,也包括其他如教育、发展基金及与人民福利相关的事项。”

他说,州政府的方案是综合性的。

他认为,如果有太多的政治处理在这事上,就会造成更多的混淆及影响政治稳定及国民融合及团结。

无需林冠英意见

他说,槟州首长林冠英所做出的建议要砂州脱离联邦政府是恶意的政治企图,只是要吸引政治关注及利益。

“我们不需要他的协助或意见来处理我们自己砂拉越的事。他甚至都管不好自己的槟州政府。”

“在来临的全国大选中,就可预料到反对党会开始以不同的政治手法来搞破坏。”

他说,“反对党会全力出击,把我们州内的一切行政,以负面的印象来吸引更大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