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国家没钱是事实 “看纳吉可以笑多久”

《南洋网》2016年10月25日

(马六甲24日讯)前首相兼大马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公开放话,说要看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可以笑得了多久?

他说,纳吉日前提呈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多次吟诗嘲讽和讥笑他,以反驳他早前发表国家正面临破产的言论。

马哈迪说,政府各部门已受通知要节约用钱,避免不必要的消费,证明国家已没钱是铁一般的事实。

“人民可想像国家资源到底剩下多少?纳吉到底还可以再继续笑多久?”

出席者还有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副主席拿督斯里慕克力及妇女组主席阿妮娜等。

此外,公正党甲州主席三苏伊斯干达及伊党领袖,也派员赴会。

马哈迪(右起)与慕尤丁、阿妮娜和慕克力,在会上高喊口号。

推行利民建设好过发援金

“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

马哈迪医生提到政府频频派发一马人民援助金(BR1M)时,引述上述的华人谚语,促请纳吉政府与其不断发援助金,不如直接推行各项有利的发展和建设,让人民从中受惠。

他说,政府若再发放一马人民援助金,将导致人民过度依赖政府,进一步影响国家发展。

“国阵领袖应该为国家带来繁荣、发展和建设,以能力来吸引人民的支持。不断派发一马人民援助金,无异于是用金钱来巩固政权,争取人民支持。”

“华人有这么一句谚语:‘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与其不断给人民援助金,为何不直接作出各项有利的发展和建设,让人民从中受惠?’”

慕尤丁:反对党须互相让路

慕尤丁致词时强调,土团党会与行动党、诚信党、公正党和伊党协商,已由反对党胜出的国州议席将继续保留,土团党只会主攻反对党败选的选区,以免大选时出现混战,导致反对党无法获胜。

他说,土团党将积极扮演沟通和协调角色,尤其是诚信党和伊斯兰党,必须在下届大选时互相让路,以便能以一致的模式和目标,撼倒国阵。

“我会确保反对党都有良好的沟通模式,避免在多个选区出现多角战。”

他也强调,甲州反对党必须在下届大选,以一对一方式对垒国阵,以便能在甲州夺下多个国州议席。

此外,慕尤丁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明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对于国债一事只字不提。

“纳吉在目前国家收入暴跌当儿,要如何偿还大笔数目的国债,他必须作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