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生被指不获考统考 · 魏家祥:教育局总监已取消该信函

《星洲网》2016-10-02 14:00

魏家祥形容,考试局主任发出关中学生不能报考统考的信函,是不可理喻和匪夷所思的。

(吉隆坡2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教育局总监已经取消由考试局主任发出、指关中学生不能报考统的信函,并保证关中学生一定可以报考统考,绝对不会对学生的考试造成任何影响。

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今日公开考试局就关中学生报考统考一事的回函,称有关当局确认统考是一项只可以在60所华文独立中学执行的考试,关丹中华中学并不包括为华文独立中学,也不被接受执行统考。

魏家祥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坦言,自己已获悉此事,且在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以及教育局总监的配合下迅速解决这起争议。

他指出,教育总监丹斯里凯尔已在去年11月发函,承诺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并由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在关中董事长方天兴、署理董事长黄道坚、董事拿督陈清水、拿督林广有、前任校长詹耀辉、教总主席王超群、秘书长陈清顺、副秘书长黄稳全、董总署理主席陈大锦、副主席拿督李官仁以及财政张锦祥等人的见证下,移交教育总监的回函给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部。

魏家祥说:“教育局的整个权力架构是非常清楚的,教育总监是所有行政决定的最高决策者,他所发出的信函是不能由属下否决的。”

魏家祥形容,考试局主任发出关中学生不能报考统考的信函,是不可理喻和匪夷所思的。他说:“考试局主任可能是新人,所以不清楚这件事,但他发出的信函是不可能与他的上司背道而驰的。”

魏家祥透露,自己在周日上午获悉此事后就第一时间与张盛闻和教育局总监进行联络,并在中午12时45分通过电话得到教育局总监的保证,会取消考试局主任发出的信函。教育总监也强调,一切决定都依照他所发出的信函为准。

魏家祥说:“这件事已经毫无悬念,关中学生一定可以报考统考。”